新生注意事項

新生注意事項

Notice for new student
Last modified on: Aug 21, 2018 @ 1:11 AM

Editor: William, Angela, Rex

Contents

生活類

  • 收拾行李部分:各類藥品(過敏藥,腸胃藥,清熱解毒,消炎,眼藥水,皮膚藥,頸肩霜之類等等)必帶!其他其實都不是一定要的。灣區生活很方便,基本可以買到(只是價格可能比較高),也可以參考留學生活物品清單
  • 衣: 灣區晝夜溫差大,穿衣參考溫帶季風氣候區春秋天。
  • 食: 推薦DA約飯及新生老生群。群裡的小夥伴們一個比一個強大(yelp也可以)
  • 住: 推薦DA租房傢俱群、Facebook上也有De Anza各類房源。推薦大家剛開始的Lease簽的時間短一些, 這樣如果出現室友矛盾或地點較遠不滿意等問題,可以及時調整,切記,好朋友好同學不一定是好室友,尤其是在群裡面找室友的要特別注意,不要一開始就3-5個人一起租房,很容易出問題出矛盾。
  • 行: 灣區的交通比較不方便,但是也不是一定要買車(就算不買車還是建議先考駕照),有時候叫Uber/Lyft會比買車便宜,但是公車如果剛好在熱門路線上也還可以,可以自己斟酌看看。

讀書學習類

  • 建議大家仔細(仔細仔細仔細仔細)看De Anza Wiki,Angela雖然上了De Anza COUN50這堂課,但有些細節學校並沒有De Anza WIKI講的完整。
  • 個人的學習目標: 每個人在學業上的目標是不同的,明確目標是成功的第一步。是否要Transfer?去UC/CSU/東岸/私校,這些都需要提前計劃。一定要知道自己要做些甚麼,才不枉付出的人力物力財力各種力。
  • 根據WIKI及Assist.org,完成並持續更新自己的轉學課程計畫,注意,一定要自己很清楚自己的轉學計畫,千萬不要交給仲介或者是別人,一定要自己親手來。另外My portal上有個Degree Work如果沒做會影響選課時間。
  • 各個專業差異很大,找真的很熟的人(譬如威廉)排課,千萬不要亂找人排課,因為往往會讓你自己後悔。多看群公告建議選擇相對簡單的GE課,難度逐級加深,不要自己不讀書作死不利於GPA。選課排課是件特別重要的事情,務必認真對待。每個學期可以適當多選一節課,不行就Drop without W。選課開放前務必心裡有個plan,有哪些課想選,選不到又有什麼別的選擇。Igetc和Assist.org好好查認真看,不懂可以問。不要天天問什麼課比較水比較簡單。雖然為了成績大家都不會選特難教不好的老師,但是水的老師可以翻水,更何況想要轉到好的學校,總得有和轉學學校同學實力匹配的能力吧。
  • Major早點定。至少至少文科還是理科要早點選好。它非常非常影響你兩年在De Anza的選課排課,一不小心你可能就要多拖一年(理科3年是正常的)。千萬不要聽仲介說前兩年是通識教育,所以不用太早定專業。這是錯的!!!
  • 剛來的時候放平心態,不要一上來就問Orientation能不能不去,除非你真的有什麼超級無敵爆炸重要的事情,不然的話麻煩你對即將開始的生活有一定的尊重,去多花點時間探索de anza有的資源,它能幫助你成為更好的自己。
  • Placement test要早點考。拖著不考,後患無窮,分分鐘在De Anza多留一年好嗎?然後只要你的英文水準沒有太糟,麻煩考English不要考ESL,然後考試前複習下,做做模擬題,另外注意,這是分級考,不是入學考。
  • 多去探索學校裡的資源,和老師打好關係。

社團活動類

  • 學業有空的時間,注意!一定是學要有空餘的時間,多參加外國人的Club社團是練口語的好機會,參加校內Clubs或Student Government等組織有利於練習口語及擴展人脈。如果找到適合自己的Program並且有空餘時間可以積極參加(千萬不要本末倒置)
  • Rex我在De Anza一年多,大大小小的Shared Governance Meeting我也去過不少,至少也是De Anza裡面6-7個組織的成員/骨幹/主席了,很負責的告訴大家,De Anza有特別特別多的Leadership Opportunity可以給大家探索,幫助你成為一個更好的community leader,也可以對你所處的環境作出改變。在De Anza,除了一些硬杠之外,很多事情都可以抗爭,很多資源都要自己爭取。保有這樣一份好奇心與上進心,這會是法寶。

最後,Welcome to U.S.